浙大

努力只能及格,拼命才会优秀

关于套路男朋友那点事儿·1

獭獭獭酱:

🌟高亮:达夏xTina


全是私设和OOC


不嗑直接划过谢谢👌


獭·什么都嗑·幺儿组也不放过·该填的没填·不知道什么时候填·本人


根本不知道打什么tag,看到都是缘分







达夏的女朋友是抽奖得来的。

 


 


恋情发生的时间和地点都平平无奇。


不过是一个普通得不能再普通的周二,下午没有课,一寝室的人懒在宿舍里。六月里的天渐渐热起来,达夏一局游戏打完,一连送了好几个人头,输得不太好看,起身说去学校的便利店里买冷饮。室友纷纷点了单,达夏也不知道记住了多少,点着头应和着出门去。


然后站在货架前一脸迷茫,最终叹了口气,算了,随便拿点吧。


结账的时候发现收银员是同班同学兼职的,递过来一张刮刮卡:“喏,你买的这个冷饮,是新品,在搞活动,可以刮奖。”


达夏指甲修剪得短,刮不开涂层,摸摸口袋也没有硬币,干脆想退回这张刮刮卡。


旁边伸出来一只手,放下了一枚一元硬币。


是一个女生,个子小小的,眼睛挺大,染了亚麻色的中短发堪堪到肩膀,穿着看上去很日系。女生手腕上戴着有小铃铛的手链,动作起来有清脆的声音。


达夏看看女生,心里估摸着可能是同级的大一同学,人家既然已经伸出援手,回拒反而驳了面子,点点头意思谢谢,顺带着刮奖。


“再来一支”四个字刚露出上半部分,达夏还来不及刮干净,右手臂就被女生挽上了。


“亲爱的,你手气真好!我们可以一人一支了诶!”


“……达夏,666哦。”


收银员同学恍然大悟的眼神瞬间让达夏想到了游戏里的一声GG。


 


 


“你这人真奇怪,我们认识吗?”


达夏拎着一大袋子零食走出便利店,想想觉得莫名其妙,一个回身拦住了女生的去路。女孩子倒是一副无所谓的样子,慢条斯理地拆着冷饮的包装,眼睛都没抬一下:“不认识啊。”


“不认识为什么乱说话啊?”达夏手一叉腰一皱眉。


女孩子这下抬起头,微微仰着脑袋看达夏:“我来买冷饮啊,忘记带手机了,零钱包里就一块,我碰碰运气的,谁知道你手气这么好,这是新品诶。我还以为只能买根老冰棍了。”


“那这也是我抽到的啊?”


“没我这一块钱你会抽到?我这也算是风险投资好吗?”女孩子说得头头是道,还不忘舔几口冷饮。


达夏嘴笨,平日里就不爱与他人多口舌,此时也想不出怎么还话回去:“不是,你要你说一声就是了,那你也不能说我是你男朋友啊?我同学会当真的。”


“你有女朋友了?”女孩子一挑眉。


“……没有。”


“那就当真呗,我这么漂亮,你不亏。”


“啊?”


“你挺帅的啊,我也不亏,”女孩子转身跑进便利店要了纸笔,刷刷写下自己的联系方式塞进达夏空着的手里,“走呗,女朋友送你回寝室。”


“你怕不是有病吧?”达夏一缩手躲过女孩子来挽自己的手,直直往前走了。女生亦步亦趋跟在后面,冷饮吃得开心,话也不少。


“你慢点儿啊,我这穿着高跟鞋呢。”


“你跟着我干嘛啊?”话这么说着,达夏还是放慢了点脚步。


“我总要知道男朋友住哪个宿舍吧?”女孩子蹬蹬两小步跑上来。


“谁是你男朋友!”


“谁接话谁是!”


 


 


达夏一进宿舍就接收到了三个室友充满了怨气的眼神,零食袋往桌上一放,也不见他们冲上来搜刮。


“我们老幺,谈恋爱了也不告诉我们。”


“神不知鬼不觉,抛下我们脱了单。”


“还是外院的小甜心学姐!”


达夏被三声质问问得噎住了喉咙,又被最后一句话惊到破音:“学姐?”“是啊,大二的贺铃铃,外院甜心贺Tina,追求的人一大把,怎么就栽在你手上了?”“我都不认识她啊!”


对床摆摆手:“可别演了,老张都告诉我们了,说人家学姐嗲兮兮和你撒娇讨冰淇淋吃。”达夏心里先是素质三连问候了老张,再用一种可以给微博吐槽君私信的语气描述了整个事情的来龙去脉。“你说她是不是有病?”


“买个冷饮能买到个女朋友,早知道就我去了。”


“原来Tina学姐喜欢你这种傻不愣登的啊,太套路了,太套路了。”


“哎,这冷饮,宣告了我的失恋。”


达夏双手捂脸,恨铁不成钢:“求你们了,这真的只是一场误会。这个什么Tina的就是要个冰淇淋,人开个玩笑……”


“开什么国际玩笑!学姐发朋友圈了。”室友一脸悲壮地把手机屏幕伸到达夏眼前,达夏定睛一看,感觉天都黑了。


照片里是一只白白的小手,戴着小铃铛,握着一支吃得差不多了的甜筒,背景赫然就是达夏的宿舍,宿舍号都给拍进去了,并且配词:“从一支甜筒开始【心】男朋友给买的第一支冷饮。”


达夏突然感觉衬衣口袋里的纸条在发烫,热得心口痒。


玩笑开大了。


 


 


每当你开始谈恋爱的时候,你的室友永远比你更起劲。


达夏被三双眼睛盯着加了Tina的微信,存了Tina的电话,仿佛被强制恋爱的人不是达夏而是三个室友。


从发送请求到请求通过不到一分钟,Tina的对话框已经亮起了一个红色的小圆点。


发过来的是一张对话框的截屏,顶头上的备注名写着“男加亲故【心】”四个大字一个符号,看得达夏一愣一愣:“男加亲故是个什么东西?”室友伸手一巴掌糊上达夏的脑袋:“这你都不知道?男朋友啊,韩剧里一直出来的啊。”“我知道才奇怪吧,谁和你一样看韩剧还能哭一地纸巾啊!”


达夏捧着手机像捧着烫手山芋,回也不是,不回也不是,焦躁的样子反而挺像一个热恋少年。也没等达夏酝酿好要回什么,Tina倒是又发来了消息。


-“明天一起刷晨跑吧。别想逃,我会蹲点的!”


达夏把手机往桌上一扔,头朝下咚的一声敲在书桌上。晨跑是这个学校的死规定,每学期有规定的次数,大部分的学生会拖到学期末才开始补。达夏也一样,暑假近在眼前,十几次的晨跑还没跑,必定是要天天去的,逃也逃不掉。


“怎么怎么,学姐说什么?”室友伸长了脖子去看屏幕上的对话,“哟,约晨跑啊,这不是昭告天下嘛。学姐果然和传闻中一样,甜心的外表女王的心,够厉害。”


厉害个屁,明明就是耍无赖。


达夏悲伤地看了一眼手机,长叹一口气,回复了一个“好”,明天好好和她讲讲道理,把这事给摆平了吧。


另一头的Tina得意的对着室友挥了挥手机,一个“好”字跟大字报一样在每个室友眼前走了一遍,然后才锁了屏幕,哼着小调儿开始挑明天晨跑的衣服。


“老祖宗的话一点儿不错,真是天时地利人和,才能成大事儿。”Tina细长的手指在几支口红间跳跃。


“我看是你脸皮够厚吧……贺铃铃!放下你的999!清纯少女请你用杨树林12!”


 


 


走出宿舍看到可爱女孩子在等自己的时候,达夏心里第一瞬间是很心动的,但一想到这段孽缘一般的相识,心动立马少了一半。


还剩下的一半是因为Tina确实很好看。


“早啊,”Tina几步蹦跳着走到达夏面前,脑后短短的马尾随着主人的动作小幅度摆动,“我还以为你会很晚下来呢。”


大概是Tina真的有点名气,来来往往的人有一大部分往二人投来八卦的目光,室友更是直接在后面吹起了口哨。达夏羞得要命,只想赶紧离开这个地方:“走吧走吧。”


“我裤子没口袋,我的卡放你袋子里呗。”Tina拉住达夏,小嘴一张一合,声音甜美,把自己的学生卡塞进他的卫衣前袋,动作顺手又自然。


口哨声更响了,达夏眼一闭,拽着Tina往晨跑起点走去。


晨跑不计时,跑完就好,因此达夏干脆放慢了速度,想边跑边和Tina谈谈。


Tina跟在他身边跑步,从达夏的视角看下去,只看见Tina有点婴儿肥的脸因为运动的关系泛着粉红。Tina不看他,也不说话,达夏找不到一个合适的开场白,要说的话在嘴边,就是不知道怎么开口。


直到跑到了终点也没有开始这场意想之中的谈判。


达夏一筹莫展,只能看着Tina笑嘻嘻拿着两个人的卡去打卡,又回来拉着他的衣袖撒娇,隐隐能看见两颗小兔牙:“一起去吃早饭吧。”


说撒娇女人最好命,也不是没有道理的。


Tina头上出了一层薄汗,打湿了点刘海,大概也打湿了睫毛,眼睛怎么看上去也湿漉漉的。运动过后的脸颊和嘴唇一样粉粉的,还踮着脚,举着小小的学生卡在自己脖子边扇风,叮铃叮铃的声音在耳边不断。


大学之前就没和女生有过深入交往的达夏竟是看着看着吞了吞口水,自己单方面觉得气氛有些尴尬,低头避开Tina的眼神,偏头甩了甩刘海上的汗。


“走吧,吃早饭去。”


达夏前段时间在玩一款抽卡的游戏,手气很欧,今早还出了一个叫小鹿男的人物,这一段路也没话说,干脆就走神想着怎么给这个新朋友搭配装备。


眼神飘忽着飘到自己的右手袖子管,Tina的手攥着自己卫衣的袖子,另一只手在手机上敲打。大概是聊得起劲,松开了一下用双手打字,复又要拉上来,却正巧捞了个空,抬起脸看达夏,兔牙这回咬着下唇,眼神里带着无辜。


四目相触,小脸一红。


达夏一声轻咳,眼神是转开了,手却乖乖送了过去。


 


 


-夭寿,我的小鹿男大概一头撞死在我心上了。


-Yes计划通!杨树林12果然很斩男。


 


 


-TBC-



评论

热度(259)

  1.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